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今日头条

抓培训,强业务——全省水文系统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3-08 【字体:

3月1日至5日,省水文中心举办全省水文系统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水文系统的80余名办公室骨干精英齐聚母山,开启为期5天的充电提能、凝心聚力之旅。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办公室各项业务工作,坚持实战引领和问题导向,采取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特邀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日报、省水利厅办公室等行业内外专家教授,专题讲授湖湘文化、公务礼仪、新闻摄影与写作、办公室综合事务、公文写作与处理、会议组织保障等课程,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办公室工作者办文办会办事、新闻宣传等综合业务能力,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培养一支勤思考、勤学习、勤研究的骨干队伍。

五天学习,七堂讲座,一场座谈。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干货满满,授课老师们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运用了大量的典型案例全方位分析和讨论问题,对办公室综合业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严格按照学习要求和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培训中,做到静下心、钻进去,使这次培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去年,我们做好了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制度建设、痕迹化管理等工作,做好‘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

“建议增加培训频率,加强全系统办公室人员之间的学习交流。”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回去之后会认真消化并传达学习,大家一起学习、提高。”

……

3月5日的全省水文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上,全体参训人员齐聚一堂、座谈交流,逐一谈成绩、找问题、提建议、说体会,总结2020年工作亮点,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畅谈这次学习的感悟和体会。

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梁林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水文系统办公室工作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全省水文系统办公室工作亮点纷呈,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文化建设卓有成效,保障工作有条不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在结业仪式上,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指出,办公室是党委的工作“助手”和决策“参谋”,是单位的形象标杆和“代言人”,也是机关和基层的“服务员”,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综合能力强。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二要坚持不懈守规矩,按规矩、规则办事,率先垂范做好“带头人”;三要加强学习强素质,与时俱进学习提高,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四要务实进取敢担当,求真务实、创新进取,要会做、敢做。站在“十四五”开局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他强调,希望大家用百倍的信心和努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奋斗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湖南水文现代化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打破分级培训模式,扩大受众范围,向省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放”,视频连线各市州分中心,达到了“一次培训、广泛受益”的良好效果。培训的日子短暂但充实,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归途。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学以致用,推动全省水文系统办公室综合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