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今日头条

省厅召开“十四五”水文现代化专题会议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2-20 【字体:

2月18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十四五”水文现代化专题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副厅长杨诗君,厅机关有关部门、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从湖南水文基本情况、支撑水安全保障和水利行业强监管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水文发展规划、现代化建设思路等方面作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围绕湖南水文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湖南水文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水文事业发展获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水文测报与服务体系,在省防汛抗旱减灾、水工程规划建设运行、水资源管理调度、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修复等领域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水文工作的重要基础性作用,水文是水文水资源数据的“积累者”,是防汛抗旱的“参谋”和“尖兵”,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哨兵”和“耳目”,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撑力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水文工作的功能和定位,加强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监测,加快数据信息资源的分析研判与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公共服务。要加快推进湖南水文现代化建设,明晰二〇三五年发展目标和水文现代化实现路径,编制好“十四五”实施方案,谋划好“十四五”建设项目。要全力保障水文事业的长远发展,厅各部门各单位和市县水利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推湖南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水文部门率先实现现代化。

省水文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