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今日头条

省水文中心顺利完成2020年度系统平安建设考评工作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12-22 【字体:

12月13日至17日,省水文中心组织4个考评小组分赴14个市州水文中心开展2020度系统平安建设考评工作。

考评组严格按照考评程序,以听、查、看、考的方式,认真听取了各市州中心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工作台账,实地察看了机关院落和部分县局,并分别抽查了10名机关职工进行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组织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考评组收集了职工对于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情况反馈,要求各市州中心将平安建设贯穿全局工作始终,全力推进平安水文常态化

考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今年,在省中心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全省水文系统平安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中心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列为政治任务、重点任务、日常任务,全力推进平安水文常态化;二是注重实效,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驻地共建等多项活动;三是营造氛围,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专题讲座等活动,鼓励职工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四是加强行业管控,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扫黑除恶”更是从实处细处抓起,全省6000多处水文站点无涉黑涉恶事件发生;五是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了完备的风险防控机制。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省水文中心将以此次年度考评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综合提升”的有效途径,持续为全省水文系统平安建设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为推进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水文现代化进程营造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