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河长制湖长制公众参与及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3-26

20191225日~2020229日,省水利厅在省水利厅门户网站进行了河长制湖长制公众参与及满意度调查”,设计了8个与河湖长制相关的问题。


设计的8个问题分别是:1.您从事的工作?2.您目前的居住地?3.您知道河长、湖长吗?4.您所在的河湖区域,有没有河长湖长公示牌?5.您知道河湖问题举报投诉渠道吗?6.您身边的河湖面貌与以前相比有没有变化7.您参与过河湖长制哪些工作?8.您认为河湖长制实施效果如何?8道皆为必选题。


从统计情况看,3题、第4投票比例高达92%,根据投票比例反映,大多数网民知晓河长、湖长且了解程度较高,会关注所在区域的河长湖长公示牌;第6题、第8题,投票比例达84%,从调查结果发现,网民们身边的河湖面貌与以前相比有变好,认为河湖长制实施有效果。


整体来看,本次参与问卷调查的网友对河湖长制工作有一定了解,但是,本次调查参与人数不是很多,从调查中也发现没参与河湖长制工作的网友有一定比例,河湖管护公众参与程度还有待提高,需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社会公众知晓河湖长制的工作内容,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河湖保护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河湖保护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省水利厅河长制湖长制公众参与及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

1413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