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副市长杨洪峰巡查舂陵水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5-21

  近日,衡阳市副市长、舂陵水市级河长杨洪峰巡查舂陵水,并就该水域的河长制工作进行督查。

  杨洪峰一行沿舂陵水入湘江河口开始,沿途察看监测点水质、检查砂场整改落实情况、河道保洁情况,询问船舶集中停泊区建设、沿岸污水排放现状,对存在的河岸砂石乱堆、船舶乱停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在常宁市荫田镇召开舂陵水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部门和沿河县市的河长制工作汇报。

  近几年,通过河长制工作的开展,舂陵水流域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截至目前,该流域共完成人工造林8.14万亩,共清理整治“僵尸船”40艘,40家非法砂场已整治到位。今年1-4月,舂陵水流域三个监测断面的水质均达到国家II类水质标准。沿河10个乡镇中,常宁市水口山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预计今年将建成常宁市荫田镇、常宁市烟洲镇、耒阳市南京镇和耒阳市哲桥镇等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或污水处理设施)。

  杨洪峰肯定了三县市河长制工作的开展,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他要求,要在提升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定,全面推进河长制;要对标目标和要求,认真查摆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和规范化砂场建设的力度,加强非法砂场和“僵尸船”的整治和清理;要加强协同配合,稳步提升工作的活力,进一步破解保障上的难题。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衡阳副市长杨洪峰巡查舂陵水

790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