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守护一江碧水,保护长江沿线生态环境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5-21

  日前,岳阳楼区召开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与夏季攻势等各项整治工作任务,以及精准脱贫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硬仗。

  会议强调,必须克服模糊认识,坚决防范工作风险。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是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底线工作,中央和省、市的重视程度无以复加,政策纪律没有松动,而面临的短板问题不容忽视,各有关部门必须正视问题,直面矛盾,将责任和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推动工作对号入座,着力解决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的“推拖绕”的现象。在推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工作时,必须把握政策要求,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必须时刻警钟长鸣,坚决落实工作责任。要将责任落实压紧压实,确保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贯穿工作全过程,落实各方权责,做到合力攻坚。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密切关注、持续跟踪有关工作进度,及时反馈、汇报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督查问责要严查严处,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的密度和力度,倒逼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议指出,在推动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工作时,各有关部门必须做到思想清醒,深刻认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针对突出问题,做到对症下药,务实举措,落实责任,推动问题快速解决,同时要比照任务清单,工作责任,逐一落实,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圆满完成。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岳阳:守护一江碧水,保护长江沿线生态环境

790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