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加快河道治理,保障沿岸民生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5-17

  5月15日,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俊兴一行来到黄兴镇大塘港河道治理工程现场,实地察看了红卫桥段、出口段河道状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等问题。

  据了解,大塘港位于黄兴镇沿江山村。随着周边花卉苗木迅速发展,枯枝树叶长期堆积,加之河道一直未进行系统治理,淤积严重导致行洪不畅,造成局部岸坡垮塌,尤其下游出口影响严重,洪水淹没农田。

  为解决上述问题,黄兴镇于去年开始实施黄兴镇大塘港河道治理工程,对4.6公里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清障、岸坡整治、堤防加固、排涝涵闸、生态路建设等。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岸坡清表、路基换填、部分排水管道铺设等施工内容,仍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作为造福沿岸人民的民生工程,沿线群众自愿放弃土地补偿和青苗赔偿,积极配合工程建设。

  唐俊兴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部门联动,扫清项目建设障碍;要加大对该工程质量的监管,确保质量过硬,建设成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提高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

  随后,唐俊兴一行还深入沿江山村,走访选民,发放《走访选民问卷调查表》,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对县商务局、城市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三个被评议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长沙县加快河道治理,保障沿岸民生

790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