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第一总河长巡河,调研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5-17

  5月14日,衡山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尹培国带队巡查湘江、龙荫港,并深入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现场督导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迎接国家评估验收相关准备工作。

  尹培国先后巡查了龙荫港、湘江永和乡、萱洲镇河段,实地查看了龙荫港湿地修复项目区、湿地综合监测平台、萱洲国家湿地公园保育区、萱洲古河街、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和萱洲湿地保护管理站,调研湿地保护与修复情况、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体系、萱洲湿地广场和湿地保护管理站建设情况。调研活动中,尹培国仔细听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修复、湿地科普宣教体系建设、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迎接国家评估考核相关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尹培国对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各单位、乡镇,要积极支持、配合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努力营造保护湿地、爱护湿地的氛围,引导群众参与湿地共建共管,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继续加大对湘江流域湿地生态系统综合治理力度,立足“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加强湿地科研监测、湿地生态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等工作;加快工作进度,不遗余力地把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把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衡山亮丽的生态名片。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衡山县第一总河长巡河,调研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790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