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开展清四乱行动打好碧水保卫战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5-16

  近日,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认真贯彻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强化措施,集中整治,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集中开展河湖“清四乱”,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的专项行动,力争到5月31日前基本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今年80岁的方传荣是北门人渡码头的经营户,从单位退休之后,他就带着没有工作的儿子在码头上从事船舶修理工作,迄今已经20个年头了。今年3月份开始,岳阳楼街道给他送达《关于对北门船厂码头砌墙封闭的通知》,并安排专人一次次上门拉家常,讲利弊,最终他也点头同意。“还是有不舍的,环境搞好了还是好,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的事再大跟这个比起来也是小事。”方传荣说。

  在洞庭湖沿线的石英滤料厂码头,两名工人正在对封闭式围墙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4月份集中整治月以来,岳阳楼街道组织环保站、应急分队、派出所、民工等人员100余人、出动挖机,铲车等工程设备,分4批次先后对北门船厂码头650㎡临时建筑进行强制拆除,督促码头经营户限期理清运码头僵尸船及船舶零件等各类堆放物约860吨,修砌北门船厂码头、战备渡口码头、北门人渡码头、石英滤料厂码头封闭式围墙约900米,并在码头整治范围内种植柳树500余棵。

  家住九华山社区的居民易建华感触颇多:“天天在这边跑步,以前这里脏乱差,现在整治好了,我从这边过时,都觉得心情舒畅。社区一天天变美,幸福感也不懂增强。”

  岳阳楼街道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清理整治“四乱”行为,各负其责、紧密协作、全力推进,加强对洞庭湖的巡查,巩固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岳阳楼区开展清四乱行动打好碧水保卫战

790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