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平原督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暨河长制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3-19

  近日,岳阳县总河长、县长曾平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麻塘、新开、新墙、张谷英、步仙、中洲等地督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及河长制工作。

  在麻塘办事处北闸电排施工现场,曾平原仔细察看施工进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在主汛期到来之际,要未雨绸缪早作准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要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抢抓时间和天气,加快工程建设;其他电排也要抓紧检查和维修,确保随时能够启动使用。

  随后,曾平原还到新开镇古港垸、杨柳垸,新墙镇三合垸,张谷英镇大坳水库、步仙镇岳坊水库、中洲乡南套电排等地,实地察看堤防加固、电排泵站改造工程以及水库备汛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迅速进入备战状态。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排查,改进薄弱环节,确保各项防汛要求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曾平原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会议指出,开年至今,全县累计平均降雨为260毫米,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多,入汛时间明显提前,江河堰坝底水较高,再遇强降雨,极有可能引发局部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根据水利部3月9日会商会预测,今年全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洪涝干旱灾害可能偏重,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目前的雨情、汛情,防汛基础设施薄弱,部分干部熟悉程度不够等情况,曾平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从严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再度明确防汛备汛责任制,确保险工险段和大型水利工程防守责任制的落实;要突出重点,严格抓好中洲南套电排更新改造、北闸电排工程建设,按时完成所有电排配套设施维修检查,以及病险水库、山洪地质灾害区等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做好城市防洪方案和完善应急预案;要从严监管,科学抓好调蓄、堤防等防汛备汛工作,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各乡镇还汇报了水利冬春修及山塘水库、险工险段、堤垸处险等防汛备汛情况。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曾平原督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暨河长制工作

765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