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开展“守护共同家园 我们都是绿色播撒者”活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3-18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随着春天脚步前行,岳阳市岳阳楼区草木复苏,各大小山丘正被绿意点缀。通过观测卫星图像,发现岳阳楼区比前几年更绿、更有生机了。

  春风送暖,阳光明媚。近日,该区组织广大领导干部来到峰峦叠翠、山花烂漫的麻布山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以身示范参与活动。除了此次活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师生和个人志愿者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还有不少街道(乡)、社区(村)组织工作人员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为全区增添绿意。

  青山彰显秀美、蓝天承载幸福,环境就是民生。砥砺奋进的这几年,岳阳楼区向着天蓝、地绿、水清的奋斗目标,迈出“美丽楼区”建设的重要步伐。2018年,全区紧扣“湘林杯”考核指标,稳步推进城乡绿化三年行动,栽植乔木6815株,义务植树50万余株,面上造林700亩,全区新增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活立木总蓄积量为160536立方米,年增长率为3.8%,全区森林覆盖率为16.1%。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全区积聚点滴之功,高位部署推动,谋划开展一系列具有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的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全力保护森林生态安全,确保林业持续发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接城区居民“休闲、观光、健身”需求,全力推动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着力打造城市“后花园”……类数据的不断更新,源于岳阳楼区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这几年,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岳阳楼区居民人心,生态发展理念成为普遍共识。从“用绿水青山去换金山银山”到“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再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变化,是影响最为深远的变化,也成为建设美丽楼区的根本动力。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蹄疾步稳再上新台阶。

  山川草木皆有情。守护共同家园,我们都是绿色播撒者;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相信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以各种方式植绿护绿,我们一定能让天空更加湛蓝清新,让山丘林木葱郁、大地江河遍染绿色。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岳阳楼区开展“守护共同家园 我们都是绿色播撒者”活动

765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