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荷塘镇“四治四促”落实河长制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12-17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涟源市荷塘镇紧紧围绕上级部署,积极谋划、开展行动,积极以“四治四促”落实河长制工作,守护绿水青山,实现河库功能永续利用。

 

  一是河长主治,促责任落实。荷塘镇成立了荷塘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担任总河长,负责全镇辖区范围内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各村支部书记任片区河长,并明确村级河长,负责各自范围内的河库整治工作。

 

  二是源头重治,促日常巡护。层层签订《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将护河治水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镇级河长用河长APP巡查每月不少于3次,村级河长每月不少于4次,努力让落实河长制工作成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实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三是重拳整治,促工作效果。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取缔河道旁垃圾堆放点10处,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零星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垃圾污染现象得到了全面遏制。

 

  四是群防群治,促公众参与。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宣传内容,制定河长制公示牌26块,宣传标语18副,发放河道倡议书1200份,在各村(社区)里发放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涟源市荷塘镇“四治四促”落实河长制

765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