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洣水” 共议水环境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12-13

  近日,由衡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衡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衡东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衡东裕华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话说洣水”调研座谈会在衡阳举行。

 

  “话说洣水”调研座谈旨在搭建一个与企业、机关、学校、乡村之间沟通交流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的平台,通过倾听社会各界心声,收集好的建议和意见,充分了解机关、企业、学校、乡村对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方面的看法以及行之有效的途径,准确把握社会各届在新形势下水环境治理宣传教育面临的新问题, 积极探索、有效引导社会各届积极参与,切实做好 “面对面”活动基础工作。

 

  洣水河是湘江三大支流之一,源炎陵,穿攸县,流入衡东县。衡东县境内全长72.5公里,于新塘镇洣水村汇入湘江,其水质在国家控制水环境保护监测站实行24小时视频监控,大多数月份达到国家二类水质标准。湖南裕华科技集团董事长钟林辉豪情满怀地说:企业支持政府对水环境治理的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公众保护环境,坚决做到污水不直排洣水河。据了解,其公司污水处理经检测达到排放标准。甘溪水轮泵水电站副站长在发言中讲道:甘溪站每天负责做好对上游漂流下来的漂浮物进行打捞等工作,保证把好的水质交给下游。今年共打捞漂浮物上万吨,与沿河乡镇共清理洣河两岸生活与建筑垃圾300余吨。

 

  衡东县水利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清四乱”活动,加强对河流上下游、左右岸的协调,形成治水共同体,认真开展河长制“六进”工作,打造优秀样板河道。让河长制的春风吹遍衡东大地,让“母亲河”洣水重焕泽被万物的生机。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光伟对话说“洣水”调研进企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洣水自古以来就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哺育了共和国元帅罗荣桓,有历史“长河” 之说,有“红河” 之称。

 

  衡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何明提到,协会还将举行“话说洣水”系列活动,进机关“看”国家湿地公园有哪些好措施保护水环境;进乡村“听” 村民对保护水环境的建议;进学校“做” 实践,培养中、小学生从小养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话说洣水” 共议水环境

765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