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桂阳县积极开展清“四乱”行动(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10-17

  今年来,桂阳县严格落实河长制,对全县河流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守好碧水清流。

 

  9月26日,县河长办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莲塘镇下马村有一处非法建设的围沙坝,严重影响河道安全和周围村民的灌溉用水。县河长办立即要求莲塘镇政府调查核实情况并进行处理。

 

  莲塘镇镇长邓述义接到县河长办的指示后,立即组织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于9月28日对下马村非法乱建的围沙坝进行了拆除。并按照县里面“清四乱”的工作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整理一处,销号一处,还群众一片青山绿水。”

 

  河长制工作的实施让村民看到了效果,莲塘镇下马村村民说:“以前河水很脏,又有臭味,还不安全,看着也不舒服,对于我们这个农田灌溉都有妨碍,围沙坝拆除以后就好多了,河水也干净了。”

 

  河道的保护,水环境的维护与沿河岸线最基层村支两委的重视程度,与村民的护河意识,护河行动存在着极大的关系。据莲塘镇莲塘村村支书介绍:“我们村支两委经常到河道这里走一走看一看,顺便看到有垃圾我们就顺手把垃圾用袋子装起,鼓励河道两边的村民共同维护河道的卫生。”我们相信,在镇、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水一定会更清,更绿,更美。

 

  莲塘镇党委书记要求,莲塘镇一定要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责任,为子孙后代守住碧水清流。据了解,莲塘镇有2条县级河道,7条乡级河道,总长约50多公里。该镇在各河流岸边都设有宣传警示牌,同时把巡河和保洁工作写入村规民约。从镇到村,从村到组,从组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守护绿水青山。

 

 

 

下马村非法乱建的围沙坝已拆除,河水顺畅

  

  

相关阅读

郴州桂阳县积极开展清“四乱”行动(图)

765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