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洣水河长巡查洣水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10-16

  10月12日,衡东县副县长、洣河河长钱永明率县水利局、环保局、杨林镇、河长办、水政联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湖镇、杨林镇洣水沿河岸线,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并全程使用巡河APP记录巡河过程。

 

  钱永明一行顺河而下,仔细察看了河道保洁、沿河砂场、搅拌站整治、水域岸线完整、样板河打造等情况,查看和了解了洣河省级监控点荣桓水电站上游漂浮物打捞情况,并就巡河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作出了整改指导。同时视察了安全饮水工作进度,与附近村民进行了亲切、耐心交谈,了解百姓生活动态。

 

  钱永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原则,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等工作,坚持联防联控,共管共治,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强对沿河企业、砂场、搅拌站的执法监管,做好非法砂场与搅拌站的清尾声工作,对乱排、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行为要依法依规整改到位,要严厉打击破坏水域岸线的违法行为,坚持谁破坏,谁负责,确保水域岸线完整、优美,确保水域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衡东县洣水河长巡查洣水

765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