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河长办组织对“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进行技术评审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10-15

  为全面落实县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岳阳市湘阴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于10月11日召开全县“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技术评审会,组织专家、乡镇河长及河长办主任,集中对该县县属4河15湖的河湖管治施策方案进行专家论证、技术评审。

 

  该县“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共19部,每一部都涉及防洪安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七个方面整治与管理,并明确了保障措施,内容详尽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强,特别是对河(湖)长巡河(湖)极具指导性。

 

  据该县河长办介绍,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该县一直潜心对县域境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与面积1000亩以上的湖泊进行摸底、踏勘,结合实际,将三年内急亟解决的河湖问题编入一河(湖)一策,为县、乡河(湖)长巡河(湖)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湘阴县河长办组织对“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进行技术评审

765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