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深入推进河长制 巡查湘乡石狮江干流河道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10-12

  10月9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带队来到湘乡市石狮江干流河道实地巡查,履行“河长”职责。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查。

 

  当天上午,陈小山一行先后查看了石狮江东、西干流河道,一路查看河道水质和了解河道、河岸的环境状况,并听取了相关河道负责人对辖区河道治理的情况汇报。

 

  石狮江西干流总长15公里,流域面积约42平方公里,流域面积内有基本农田1.6万亩,灌溉沿岸农田4000余亩,但由于全线无防洪堤,因多年洪水肆虐,河床土堤损毁非常严重,给沿河的居民带来很大的困扰和损失。近年来,在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石狮江恢复了河堤550米,保护了沿岸200亩农田的安全。

 

  在听取汇报后,陈小山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尽快对水面上的水葫芦进行打捞,清理干净。同时指出:针对石狮江西干流的现状,要切实制定工作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对河堤损毁严重的河段进行加固修整,对部分土堤砌石护坡。水是生命之源,要抓好源头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把好下源关;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要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落实好相关工作,守护绿水青山。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湘潭:深入推进河长制 巡查湘乡石狮江干流河道

765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