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祁阳:进宝塘镇治水管河工作初见成效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08-13

  自去年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永州祁阳进宝塘镇迅速开展行动,不断完善制度,切实履行河库水体管理保护的主体责任,使境内河流水质水貌得到了明显提升,拆除违建、治理污染源等各项措施在各村逐步开展,治水管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上半年,该镇已召开河长制专题会4次,每村拨付河道保洁经费1000元,镇领导带队组织专项督查4次,督办解决问题6个。

 

  该镇在进宝塘、河埠塘两个社区以农村“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在河道、岸线、公路沿线安排了专人保洁清运,基本实现垃圾不入水,不落地。同时,全镇镇级和村级河长,每个月都扎实开展了巡河工作,并且利用巡河APP推动河长制工作有效落实,仅今年上半年就利用APP处理了涉河问题12个。此外,各村也安排了专职河道保员,每月定期开展了河道保洁工作。仅湘江河埠、佑兴段两村便组织了6次专门打捞和保洁行动,促使全镇巡河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永州祁阳:进宝塘镇治水管河工作初见成效

765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