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工作组在桃江县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7-16

  7月14日上午,水利部长江委水文局总工程师陈松生率工作组赴桃江县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检查组一行了解指挥中心能力建设情况,通过多媒体显示屏查看了该县当前江河湖库水库等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听取了该县成功防御“7.12”强降雨和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陈松生充分肯定了桃江县在防范本轮强降雨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县防指精心组织部署,资水梯级电站科学调度,干群上下团结一心,成功抵御了今年以来十三轮强降雨和本轮资水超警洪水过程,防汛抗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陈松生强调,桃江县三个万亩堤垸在保护县城居民生命财产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桃江县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自筹资金开展三个万亩堤垸除险加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本轮洪水过后,要继续密切关注雨水情发展变化,针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指导组一行随后来到县水文站和城关垸、牛潭河垸,现场查看了洪水预警预报情况和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情况。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水利部工作组在桃江县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845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