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蓝山县委书记督查水毁修复工程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7-16

  7月14日下午,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组织县水利、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督查湘江源乡高良源村水毁修复工程。

  7月13日以来,该县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省、市领导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7月13日晚,蓝山县委县政府召开了紧急防汛会商会,秦志军要求“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确保不垮一库一坝”。

  秦志军一行冒雨来到湘江源乡高良源村,听取了县水利局负责人高良源村水毁修复工程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该村山洪沟水毁修复工程情况,该工程已完工,发挥了防洪效果。受2018年“8.14-17”洪灾影响,湘江源乡高良源村遭受山洪泥石流袭击,因转移及时未发生人员伤亡。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蓝山县委县政府筹资400万元,组织对高良源村山洪沟进行治理修复,工程于2019年1月开工,6月份完工。列入2018年灾后重建的重点水毁修复工程还有投资300万元的所城镇团园段水毁修复工程,6月份已完工,两处工程是水利部重点督办的“一单四制”水毁修复项目之一。

  秦志军指出群众安危大于天,水毁修复工程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要求按时按质按量,不折不扣地完成,经受得住暴雨洪水检验。秦志军要求,大汛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一要抓好水毁水利工程和其他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度汛安全;二要抓好水库山塘的防汛保安工作,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险情处置抢护应急工作;四是做好局部山洪、城乡内涝、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志军还督查了该村地质灾害点安全防范工作。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暴雨来袭 蓝山县委书记督查水毁修复工程

845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