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关于毛俊水库工程灌区渠道及建筑物工程(蓝山县)C5标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活动中有关问题调查处理的决定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5-13

 

湘水决[2019]1号


 

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省水利厅收到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转办函》及群众举报,我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有关规定,对你公司2019年1月15日开标的毛俊水库工程灌区渠道及建筑物工程(蓝山县)C5标(以下简称C5标)工程施工项目招标过程依法开展调查,查明情况如下:

一、C5标工程施工项目评标委员会在2019年1月15日评标时,对所有投标人投标文件的“技术投标文件暗标的制作要求”和“投标文件格式”均评审为“合格”。评标委员会在4月22日复核时,认定排名第二的中标候选人的投标文件存在空白页和重复页,不符合招标文件编制要求,为无效投标文件。

二、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投标文件暗标部分共出现相同内容的“工程施工控制性进度表”三次,其中一个表格内字体与其他两个表格内字体明显不同,进行了加粗修饰。排名第三的中标候选人投标文件暗标部分 “环境保护工作指标要求表” 表头文字为非仿宋字体,均为不符合招标文件第3.7.5款规定的情形。

三、C5标工程施工项目在投标有效期(自2019年1月15日起90日)内未定标,招标代理机构于2019年4月15日向各投标人发出了《投标有效期延长函》,只有5家投标人复函同意延长投标有效期,其余25家投标人未同意延长投标有效期。同意延长投标有效期的5家投标人中,3家中标候选人的投标文件暗标部分不符合招标文件第3.7.5款的规定,另2家投标人的投标文件在评标报告的“资格评审表”中评审为“不合格”。

以上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C5标工程施工项目招标文件;

2.C5标工程施工《评标报告》;

3.C5标工程施工投标单位《投标文件》;

4.C5标工程施工项目评标复核情况说明;

5.C5标工程施工投标有效期延长情况说明。

综上,省水利厅认定C5标工程施工项目评标委员会在评标过程中,未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对投标文件进行评审和比较,对依法应当否决的投标文件未提出否决意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四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的规定,鉴于评标委员会评审结论对该项目中标结果造成了实质性影响、且目前已不能采取补救措施予以纠正和重新进行评标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一条,认定本次招标无效,由你司依法重新组织招标,同时处理好后续有关问题。

 

湖南省水利厅

   2019年5月13日

相关阅读

湖南省水利厅关于毛俊水库工程灌区渠道及建筑物工程(蓝山县)C5标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活动中有关问题调查处理的决定

790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