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17年第二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知识考试通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7-10-19

各有关单位:

 

  根据水利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办法》(水安监〔2011〕374号)规定,现就我省2017年第二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知识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

  省水利厅负责组织我省二级以下(含二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委托湖南省水利工程协会承担考务工作。

 

  二、参考人员

  参考人员为省内二级(含二级)以下资质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

 

  1.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指对本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有生产经营决策权的人员,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经理、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经理等。

 

  2.项目负责人(B类),指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负责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负责人。

 

  3.专职安全管理人员(C类),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的工作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和施工现场专职安全员。

 

  三、报考条件

  参考人员应符合水利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办法》(水安监〔2011〕374号)第十一条规定的能力考核条件。

 

  四、考试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17日-10月23日。施工企业应对照报考条件对本单位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人员由企业汇总后统一报名。

 

  企业须登录湖南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完成注册并按流程上传相关报名资料。管理系统网址:http://222.216.6.169/itrain 。

 

  施工企业在管理系统完成报名后,须同时向湖南省水利工程协会(地址:省水利厅防汛大楼1214室)递交以下资料:

  1.企业出具的申请函;

 

  2.企业施工资质证书复印件;

 

  3.个人考核申请表;

 

  4.考核申请汇总表(递交纸质文件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xsx@vip.126.com);

 

  5.企业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养老保险证明或劳动人事部门出具的劳动人事关系证明;

 

  6.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学历证书或职称证书等复印件,并附申请人1寸免冠彩色正面照片1张。申报A类证书的人员还应提供企业的任职文件或证明材料。

 

  五、考试安排

  1.本次考试实行机考,闭卷考试。考试时间、地点及考场安排在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2.考试内容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读本》(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主编,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和国家及水利部有关安全生产最新的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技术标准等有关内容。

 

  六、其他事项

  1.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将在考试前5个工作日内在湖南省水利厅门户网站、湖南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及湖南省水利工程协会网公布,请申报单位及时关注。

 

  2.各有关单位对被考核人员提供的有关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其考核资格并通报,参考人员2年内不得参加我厅组织的考试。

 

  3.安全生产知识考试是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领域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参考人员应高度重视,自觉维护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若发现替考、作弊等行为,将对相关单位和人严肃处理。

 

  4.本次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5.联系方式

  湖南省水利厅建设管理处:0731-85483772

  湖南省水利工程协会:刘静0731-85483193

  管理系统技术支持:张鑫 13357702289

 

 

  附件:1.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个人考核申请表

        2.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考核申请汇总表

  

  

                                                                        湖南省水利厅

                                                                       2017年10月17日

  


附件:个人考核申请表、企业考核申请汇总表.docx
相关阅读

湖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17年第二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知识考试通知

764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