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4-17

  4月16日,全省水利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水利工作形势,进一步部署水利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钟再群、罗毅君、易放辉、陈绍金、李金、杨光鑫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市州水利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决策部署,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取得较好成效,实现了2019年全省水利工作“开门红”。

  颜学毛充分肯定了各地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时代治水方针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学、持续学、反复学,进一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全省水利系统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各项工作有序、快节奏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正成为习惯,贯彻十六字治水方针、落实补短板强监管意识正在形成。特别是对于如何解决水利行业的“重建轻管”思想、监管能力薄弱问题,省厅进行了全方位研究,提出了新的想法和措施,正在逐步推进落实。

  颜学毛强调,当前水利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省水利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紧扣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决策部署,瞄准年初工作计划,注重时间节点和质量、安全三个重点环节,突出抓好水工程安全度汛、河湖长制、水利扶贫、河湖“清四乱”、小水电清理整改、重大项目建设、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推动水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省14个市州水利局局长、分管防汛工作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市州与会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颜学毛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

省厅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图)

790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