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调度会议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11

近日,邵阳市副市长、市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指挥长肖拥军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的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湘水集团、邵阳县、大祥区、北塔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犬木塘水库作为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县两级成立专门协调指挥部,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短时间内完成犬木塘水库工程所有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创造了“邵阳速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6.5亿元。


肖拥军指出,要明确好今年工作任务。加快完成应急水源工程的老屋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老屋桥水库到桂花渡水厂的管网连通工程,以及桂花渡水厂到城西水厂的管网连通工程,完成枢纽工程的土地报批和征拆公告的下发,以及枢纽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要着力抓好当前工作。邵阳县、大祥区、北塔区要迅速签订好征地移民拆迁责任书。以最快速度优化应急水源工程的管线走向方案,迅速启动枢纽工程的土地报批,迅速到位征拆补偿资金。


肖拥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协调处理相关具体问题。市、县两级协调指挥部对合情合理的诉求要积极向上争取、对接。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做到有求必应、特事特办,不能因为部门的工作,影响工程项目的总体推进,做到明确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资金来源和资金缺口。要加强移民征拆资金管理,妥善处理有关经费缺口问题。湘水集团要及时向邵阳市协调指挥部函告所需配合完成的工作任务,及时回应邵阳市的关切。







相关阅读

邵阳市召开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调度会议

1413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