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水提〔2017〕083号A类)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 第1296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19/2017-8891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2017-09-0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湘水提〔2017〕083号A类)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 第1296号建议的答复

  湘水提〔2017〕083号

   

  

  

  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

  第1296号建议的答复

 

  陈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烂泥湖垸三座排涝泵站新建工程的建议》收悉,经我厅研究,现答复如下:

 

  烂泥湖垸外排能力不足,历年来多次遭受不同程度的渍涝灾害,特别是在2016年7月特大洪涝灾害中,损失惨重。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增加外排能力建设,新建奎星塔、鹿角湖和新泉寺泵站十分必要。

 

  我厅对烂泥湖垸渍涝之患高度重视,2007~2013年先后实施了大型排涝泵站和大型灌溉排水泵站更新改造工程,逐步恢复了烂泥湖垸外排能力。去年汛后,我们抢抓国家重视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的机遇,编制完成了湖南省洞庭湖区治涝近期重点工程方案,将奎星塔、鹿角湖和新泉寺泵站新建工程纳入方案,同时指导赫山区和湘阴县开展前期工作。目前,水利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

 

  我厅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争取国家今年安排资金启动实施,把这三处泵站作为今年重点项目,优先启动实施,加快按照国家要求完成前期工作,做好启动实施准备,争取今年开工建设,早日造福涝区人民。

 

  感谢您对湖南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建议提案办理沟通联系表

 

  湖南省水利厅

  2017年6月29日

相关阅读

(湘水提〔2017〕083号A类)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 第1296号建议的答复

76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