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水电施工管理局

  • 索引号:430S00/2016-00478
  • 题裁分类: 直属机构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名称: 湖南省水利水电施工管理局


     主要负责人:李秋林


     联系方式:0731-85483034


湖南省水利水电施工管理局(简称施管局),组建于建国初期,198712月,省编委湘编直〔1987〕159号文批复原水利水电工程公司机关改为湖南省水利水电施工管理局,是直属事业单位2014年12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省编委湘编办〔2014〕103号文批复明确施管局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施管局的业务范围: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提供技术服务;承担水利运行监督具体事务工作;承担水利安全生产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水利水电技术人员培训、水利工程技术咨询、单位资产经营管理

    七十多年来,施管局为全省的水利事业作出辉煌贡献先后承担了双牌电站、涔天河电站、柘溪电站、凤滩电站、南津渡电站、遥田电站、湾塘电站、高滩电站、韶山电站、欧阳海灌区、六都寨灌区、铁山灌区等一大批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和航运、城防工程与民用建筑工程,并在国外援建了尼泊尔逊科西水电站、斯里兰卡金河治理工程、马尔代夫马累供水工程等项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施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核心,大力弘扬“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在强化党的建设、服务全省水利建设管理和水利运行监督及安全生产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单位先后被评为全国水利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农林水利系统优秀工会之友全省水利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省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也在省直、省厅、长沙市雨花区等各项评比竞赛中,唯旗是夺,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