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美家美妇新时尚·垃圾分类巾帼行”主题活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12-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环保,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日,厅机关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美家美妇新时尚·垃圾分类巾帼行”生态文明参观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长沙市开福区蚌塘社区环保教育站、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境教育基地。在蚌塘社区,慈济环保志工分享了他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助力社区资源回收利用,推进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工作的成功经验。在环境教育基地,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生态文明展示馆和垃圾分类分拣中心,通过讲解、图片文字资料和现场参观,深刻地了解了我国面临的资源、环境和生态危机,详细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模式,也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平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践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通过参观体验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深化了绿色环保理念,参加者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导家庭成员对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争做“湖南美丽”的倡导者、行动者和引领者,动员家庭力量传递文明风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相关阅读

省水利厅开展“美家美妇新时尚·垃圾分类巾帼行”主题活动

2131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