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举办“百年党史·世纪乐章”主题邮展(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20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8日,省水利厅举办“百年党史·世纪乐章”主题邮展,学习百年辉煌党史,礼赞伟大新时代。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致辞并宣布主题邮展开幕。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是最好的历史档案,方寸见乾坤本次专题邮展展出两天,共展出460枚邮票、65个贴片,分为《党的诞生初心筑梦》《党领导军队走向胜利》《党带领人民共筑伟业》《党领航中国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均由省水文中心有着61年党龄的吴章让同志倾情编排设计而成。以《党啊,亲爱的妈妈》《五十六个民族》《在希望的田野上》《拥抱小康》等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红歌歌名联缀为主线,从十月革命到五四运动,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战争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再到中国梦……一张张邮品记着中国共产党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走进展厅,仿佛让人重游革命旧址,感受历史的心跳。


吴章让同志今年87岁高龄,而他的邮票收藏史已达60年,收藏邮票数以千计,自创的手绘封独具一格,雕刻的邮戳形式活泼,编组的邮集思想性、观赏性强,经常参加学校、军营、社区等的巡回展览,曾获得“方寸飞歌”荣誉奖励。作为一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一颗红心永向党是他的信念,更是他创作的动力和方向。他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长期坚持“红色经典”系列创作,以集邮的方式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红色经典乐章·重温百年党史”主题朗诵等活动。下一步,厅系统、厅机关各党支部将结合邮展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邮展由厅离退处、省水文中心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阅读

省厅举办“百年党史·世纪乐章”主题邮展(图)

1941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