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团委倡议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7月20日,厅团委向全厅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作为,积极投身防汛救灾。


服从指挥,依法有序开展工作。全厅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要坚决服从厅党组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整体部署,要听从统一指挥,做到讲原则、守纪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依法有序开展各项防汛救灾工作。


坚持组织化原则,发挥生力军作用。参与防汛救灾的各级团组织要扮演好组织者和协调人的角色,广泛组织起广大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在监测预警、工程调度、巡查防守等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积极组建“团员先锋岗”“团员先锋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的青春风采。


注重安全第一,科学稳步推进。各级团组织要特别重视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个人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并依据工作需要,加强对青年的教育培训,确保做到科学专业,切实体现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青年先行。希望广大青年干部、青年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

厅团委倡议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1292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