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6-28

  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6月28日上午,省厅组织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家厅领导钟再群、罗毅君、范金星,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陈列馆大厅,全体参加人员整齐列队,面对“潇湘魂”革命主题塑像,在鲜艳的党旗下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光荣、使命与责任,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在“信仰的力量”主题红色故事会现场,讲解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一封托孤信》《长征,我的生命之歌》《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五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传递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对于初心的坚守、信仰的执着,深刻展示了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最后,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下,全体参加人员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等专题展室,透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部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在大家眼前。

  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参加人员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为民初心,勇担治水兴湘使命,在奋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谱写治水兴湘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


 
“信仰的力量”主题红色故事会现场

相关阅读

省厅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图)

841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