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追授余元君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3-01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作出决定,追授余元君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余元君同志学习。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余元君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学习他践行宗旨、崇尚实干的高尚情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干诠释初心使命,以实干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学习他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勇担当善作为,舍小家顾大家,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学习他严以律己、清廉自守的优秀品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先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开展一次党的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指出,余元君同志从事水利工作25年,始终牢记“希望将来能为家乡有所贡献”的初心,为“治水兴湘”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是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是全省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水利科技工作者投身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优秀代表。他理想崇高、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新时代治水工作方针,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为党和人民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将满腔热忱投入到水利事业上,为有效保护、科学治理洞庭湖奉献了毕生精力。他恪尽职守、敢于担当,负责工程技术尊重科学、求实创新、严格把关,组织建成了一大批优质水利工程,每逢汛期身先士卒奋战在湖区防汛一线,遇到重大抢险经常吃住在堤上,直到殉职前还一直奔走在蓄滞洪区建设一线。他刻苦钻研、业务精湛,对洞庭湖保护和治理有较深入的研究,先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有近20篇论文在省部级刊物上发表,曾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省水利科技进步二等奖,是洞庭湖保护与治理的专家和复杂水系的“活地图”。他严以律己、廉洁正派,牵头开发使用“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千里眼管理系统”,对湖区工程建设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严以用权、公私分明,主持洞庭湖区数百个项目的技术评审和招投标工作,没有一起负面反映,对家人亲属严格要求,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干净干事的清廉作风。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省委追授余元君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851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