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3-06

  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扬。3月5日,省厅直属机关团委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启动“守望家乡河 锋潮益起来”净滩百平米志愿服务联合行动,来自水利系统、绿色潇湘等社会环保组织、碧桂园湖南分公司等企业的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来到长沙市湘府路大桥下湘江沿岸开展净滩百平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河滩垃圾带进行深度清理。由于水草较深,不少垃圾埋在水草深处,志愿者们戴着手套在一片片草丛里仔细翻检,捡出许多塑料瓶、泡沫碎片、玻璃渣、废弃渔网等垃圾,甚至还扒出了共享单车。一个小时的辛苦劳作,志愿者们在长150米、宽15米的河滩上清理出垃圾153斤,并对垃圾清理情况进行了分类统计和分析。首场净滩活动打响了联合行动的第一炮,接下来14个市州水文局将联合地方环保组织、公众共同开展“一湖四水”系列净滩活动。

  专项联合行动是省水利厅“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在行动”金牌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探索“1+N”推向社会、落地基层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旨在动员广大环保人士及有志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加入到爱水护水的队伍中来,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队合影



志愿服务
相关阅读

厅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图)

76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