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习达人”参加省直单位工会知识竞赛获佳绩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6-06

  在5月31日的“学习赋新能 劳动谱新章”湖南省直单位工会知识竞赛决赛阶段,湖南水利系统的3名青年职工代表省水利厅参赛,最终斩获三等奖。省水利厅巡视员李金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

  此次“学习赋新能 劳动谱新章”湖南省直单位工会知识竞赛由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湖南工会十六大精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素质,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4月份,《关于开展“学习赋新能 劳动谱新章”湖南省直单位工会知识竞赛的通知》下发后,厅直系统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备战,从落实场地、落实设备、落实人员等方面着手,对集训进行了全程安排。5月9日,4名素质过硬的青年职工(3名正式队员、1名候补队员)通过考核,被确定为参赛队员。“一对一”训练知识点过关、“实战化”练习熟悉比赛流程、疑难解答加深知识点理解……经过近一个月集训和自学,4名“学习达人”充分熟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湖南工会十六大精神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会基础知识和有关规章制度等相关比赛知识要点。

  在5月30日的复赛上,3名选手代表省水利厅系统工会参赛,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从4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上,10支队伍都表现出了强悍的实力,不管是必答题还是抢答题,选手们基本上都能准确、流利作答,比赛紧张激烈,场面扣人心弦。我厅选手沉着应战,毫不示弱,成绩一度并列第一。

  “最后的风险题差一点点就答全了,其实这些知识我们是全背过的。”没有取得第一,选手们表达了心中的遗憾,但他们也高兴地表示,参加竞赛,不仅拓宽了知识面,也锻炼了能力,还提升了自身素养和思想境界,真是一举三得的好事。“以后遇到类似比赛,我们有信心取得更好成绩。”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水利“学习达人”参加省直单位工会知识竞赛获佳绩

842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