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06-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要求,响应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的号召,进一步增强机关青年关爱洞庭湖、守护母亲河的意识,积极投身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近日,省水利厅联合省直机关工委、岳阳市水务局、岳阳市水文局在洞庭湖畔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机关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立三要求,广大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扎实做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呼吁青年志愿者们携起手来,共同参加“呵护河湖”专项系列活动,宣扬水科普知识,守护好一江碧水,呵护好绿水青山,努力建设美丽生态家园。

 

  仪式现场,全体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将带头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带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自觉与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作斗争,并在“守护好一江碧水”横幅上签名承诺。

 

  随后,全体志愿者参观了岳阳水文局水文测报中心,观看了《为了子孙后代(洞庭湖治理记)》《湖南水文》和《南山南》等记录宣传片。厅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了水利厅青年志愿品牌项目“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在行动”的详细情况;紧接着,志愿者考察了城陵矶水文站,用无人机进行了水质取样,巡河至三江口附近,放生7万尾鱼苗;最后,志愿者们在岳阳楼码头附近河滩进行了垃圾清理,在巴陵广场,发放节水护水宣传资料,向过往市民宣传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是省厅“保护湘江水环境,建设美丽新家园”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延续。自2017年项目开展以来,广大水利青年志愿者积极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开展水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公众爱河护湖意识。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省厅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765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