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约谈河长动真格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5

近日,桃源县夷望溪镇河委会召开河长制工作约谈会,镇长、镇总河长对两位巡河不到位的村级河长进行了严肃约谈,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镇河长办负责人参加。


会上,该镇镇长、总河长李晨指出了两名村级河长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镇纪委监督落实到位。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毫不松懈的抓好河长制工作;要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做到一次不漏,并要坚持“多走一公里”,全面了解河道的环境现状。要当好阵地前哨,及时发现、处理、上报涉河问题;要当好宣传员,引导群众养成自觉保护河库水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镇纪委书记张亮指出,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村级河长巡河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履行巡河工作不力的个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两名村级河长诚恳接受约谈,深刻检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将正视问题,立行立改,持之以恒的抓好河长制工作,认真履行河库管护直接责任人的工作责任。


桃源县严格落实河长负责制,抓好上级河长对下级河长履职情况督导,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河长进行约谈并督促整改到位,约谈对象的整改情况纳入到工作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依据,奖惩兑现。通过常态化开展约谈,促进了河长履职尽责,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阅读

桃源县约谈河长动真格

1647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