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启动资水沿岸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5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依照益阳市第1号总河长令和桃江县第1号总河长令的要求,近日,桃江县水利局印发《资水桃江段和资水一级支流沿岸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实施资水沿岸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按照《方案》要求,桃江县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负责此次行动的统筹推进、指导监督和检查验收,将于2021年4月至11月,在资水干流和七条一级支流沿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地方政府负总责,各级河长监督,部门协调配合全面开展河湖垃圾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本次行动要以河长制为总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统揽,以河道保洁为重点,建立健全河湖垃圾治理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改善河湖水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河边无围栏养禽、河岸河坝无垃圾”的目标。


近年来,桃江县统一调度、高位指挥,管水治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将以实施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为契机,确保河道畅通和干净整洁,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新桃江。







相关阅读

桃江启动资水沿岸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1647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