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水系统治理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2

4月12日,洞庭湖水系统治理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朝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洞庭湖治理工作有关要求。听取了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关于洞庭湖水系统治理工作思路。与会代表结本各地、本单位实际就洞庭湖水系统治理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钟再群指出,当前洞庭湖治理面临难得的机遇期,要充分利用当前大好时机,坚持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统筹研究解决好洞庭湖当前面临的防洪、饮水、供水、生态环境面临的新老问题。


周震虹指出,今年以来,洞庭湖治理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抢抓机遇,主动谋划推动一批防洪、饮水、水生态治理项目,分清轻重缓急,分步推进治理工作。


颜学毛强调,必须要抓住当前洞庭湖治理的战略机遇期。对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梳理洞庭湖水系统治理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厘清近期、中期、远期要开展实施的项目,以项目落地推动治理任务落实。为洞庭湖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大美洞庭”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要认真吸收与会人员建议,完善治理思路,并做好向省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的准备。


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有关部门(单位),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发展改革委、水利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

洞庭湖水系统治理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图)

1646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