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开展河道保洁年度绩效评价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22

2017年,武陵区全面实施河长制,为做好河湖环境保洁,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将沅水、马家吉河、渐河等大型河流的日常保洁工作经费纳入区财政统筹,每年投入经费170多万元。河道保洁工作由区水利局负责监督实施,区财政局负责绩效评价工作。


为落实好该项工作,武陵区水利局制度了《武陵区河道保洁工作制度》、《武陵区河道保洁考核细则》、《武陵区河道保洁奖惩办法》等文件,区财政、区水利两部门每半年开展一次验收,并不定期抽查,每年初开展前一年度河道保洁继续评价工作。一年保洁服务到期,区财政绩效评价部门委派专业绩效评价人员对全年河道保洁工作进行评估,就保洁成效、工作台账、群众满意度等各方面指标进行了综合评估,武陵区2020年河道保洁工作整体效果为优。


2020年,全区平均每日上岗保洁工作人员达30人以上,保洁车辆3辆、保洁船只4艘,全年累计清理垃圾约7000车次。特别是汛期以及水葫芦疯长季节,日最高清运垃圾约20车次。通过抽查、半年考核、年度绩效评价,武陵区河道保洁工作取得了更好的成效,全区的大型河道环境也越来越好,老百姓散步娱乐场所也越来越净。






相关阅读

武陵区开展河道保洁年度绩效评价工作

1414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