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圆满完成2020年度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15

2020年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纳入了省河长制考核内容,武陵区高度重视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区发改局、有关乡镇街道协同推进,于12月中旬圆满完成该项工作任务。


2020年武陵区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一共有三个,分别是东江街道新安社区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芦荻山乡石公庙村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芦荻山乡蓼子坪村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五结合”项目,计算投资337万元,其中争取省预算内资金180万元,现实际完成投资337万元,共完成两个堰塘清淤清污近2万立方米,生态护岸2000平方米,安装排水涵盖板1270块,浆砌护坡1000立方米,清理水源垃圾1200吨,建设70座农业废弃物收集池;种植水生植物、草坪、花等7000多平方米,新设垃圾桶530个,安装化粪池,85座,铺设污水管网1150米,杂物清理4920平方米,种植树木980棵。


该项目不仅大大改善了武陵区人居环境,还带动地方就业百余人,通过河湖长制工作创新管护模式,组织发动受益群众参与环境维护,形成了长效管护机制;通过设立“五结合”工程标识牌,建设“五结合”工程示范村,利用村务公开栏、网络、媒体等形式,宣传“五结合”项目建设动态信息,切实营造农村环境整治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全民生态意识,把保护环境变成每个村民的自觉行动。






相关阅读

武陵区圆满完成2020年度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

1414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