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河长办荣获长江经济带全面推行河长制先进单位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15

近日,水利部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联合在沿长江经济带11省(直辖市)水利系统中开展的“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落下帷幕,邵阳市河长办榜上有名,荣获“2019年度长江经济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先进单位”称号。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近年来,邵阳市河长制工作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高位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市级河长牵头调度,把夯实河长制基础摆在首要位置,在政策保障上出新招、在工作推进上出实招、在基层落实上出硬招,逐步打造基层运转高效化、河长履职精准化、河库监管网格化、开门治水常态化的基层河长制“四化”模式,全力打通基层落实河长制“最后一公里”肠梗阻。


河长制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河长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河库管护基础进一步夯实,河库“体质”不断增强,“颜值”不断提升。






相关阅读

邵阳市河长办荣获长江经济带全面推行河长制先进单位

1414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