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亮剑”非法采砂行为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15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利、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河路口镇牛路区社春头源河段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了整治,缴获挖掘机1台、砂石运输车辆2辆。这是该县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水利“行业清源”,依法打击非法采砂石行为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该县水利局以非法采砂石为切入点,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行业清源”行动向农村河道范围延伸,实现河道监管全覆盖,依法打击涉水涉砂黑恶势力。今年以来,县水利局采取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共出动130车船次、444人次,对重点地段重地领域开展116次专项巡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4次专项整治行动,取缔、拆除非法采砂、制砂、洗砂场点4个,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设施设备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立案查处非法采砂案5起。通过持续清理整治,强化行业监管,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形成了河道“清四乱”“行业清源”常态化管理机制,撬动河长制“有名”到“有实”,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相关阅读

江华“亮剑”非法采砂行为

1386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