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点滴积累,“河”你一起守护家乡的美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14

近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河长办会同凤凰乡河长办来到凤凰乡磊石学校开展“河湖保护人人出力,绿色屈原代代受益”河长制主题志愿者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区河长办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及环保小知识课程,使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深入同学们心中,课后,组织同学们向周边居民发放河长制工作知识手册并开展河道垃圾清捡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沿着河道周边详细拾捡,将塑料瓶等生活垃圾不遗余力的全部清理,因为剧烈活动,同学们虽然渐渐的汗湿了衣裳,但高涨的活动热情以及为河湖保护出力的荣耀感使每一名同学不觉辛苦,不言劳累,同学们灿烂的笑容与河湖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交相印衬,勾画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美好画图。


定期开展河长制工作主题志愿者宣传,是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有力、有效的关键举措,是广泛发动群众加入河湖保护队伍的有力抓手,下步,屈原管理区河长办将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继续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宣传领域各项任务,构建起河湖保护全民齐抓共管、人人受益的良好工作格局。







相关阅读

屈原区:点滴积累,“河”你一起守护家乡的美

138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