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巡河护库,守护绿水青山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2

为践行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近日,芦淞区在大京水库开展了“河小青巡河护库,守护绿水青山”活动,倡导爱河护河生态环保理念,展示“河小青”精神风貌,动员广大市民投身爱河护河行动,营造青少年巡河护河良好氛围。


河小青们仔细清理水库岸边白色垃圾、枯枝及生活杂物、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还对在库区钓鱼人员乱扔垃圾的行为予以劝阻止,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居民去除陋习,倡导生态新风。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大京水库沿岸漂浮物打捞干净、垃圾基本清除,库面清澈秀美,两岸干净简洁。


河小青们纷纷表示,保护河库,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不仅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还要倡导全区人民投身爱河护河行动,共同参与巡河护湖、节水护水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生态环保意识,提升人文环境,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生态环境,建设富强幸福美丽新芦淞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芦淞区:巡河护库,守护绿水青山

1232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