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落实禁捕退捕整治 护航“洞庭清波”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2

连日来,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指示,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端午节假日休息,投身到市场整治行动当中。


据悉,此次行动中,该局16个监管所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对辖区市场、餐饮店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整治,通过严格执行索票索证制度、协助强制拆除违规招牌广告、责令修改违规菜单、张贴告知书、与重点餐馆签订承诺书等一系列手段,彻底斩断市面上的涉水野生动物买卖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宣传倡议书2000余份,检查水产经营户200余家、餐饮门店1200余家,规范菜谱296份、招牌118个,协助拆除违规招牌44个。


该局向广大市民呼吁,为保护洞庭湖的生态资源,守护好一江碧水,请从自身做起,在禁捕、退捕期间拒绝食用野生鱼类。





相关阅读

岳阳楼区:落实禁捕退捕整治 护航“洞庭清波”

1232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