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第一总河长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1-20

1月18日上午,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带队来到潇水河城区段开展巡河工作。吴恢才强调,要常态化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目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志刚一同参加巡河活动。


在潇水河城区河段,吴恢才一行沿着景观带,步行到河边查看河道保洁情况,详细了解河流保护、综合治理、日常管护情况以及河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吴恢才指出,潇水河城区段的水清不清,岸绿不绿,景美不美,不仅可以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也关乎道县的形像。要重点做好河道漂浮物及河岸垃圾清理工作,建立健全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实现河道环境“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进一步深化水污染防治,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纵深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不断加强城乡饮用水源地保护。


在滨河路段,吴恢才指出,要立足实际情况,注重绿化美化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研究制定绿化方案,坚持超前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实施,努力将潇水河城区段沿线建成“百里长堤、千种花木、万人游乐”的休闲观光好去处。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道县第一总河长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1116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