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全力推进洞庭湖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工程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1-19

连日来,武陵区抢抓晴好天气,对全区大型、中型、小微型沟渠和大中型塘坝进行清淤疏浚,提高农业生产灌排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


在芦荻山乡社木铺主排渠清淤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沟渠进行清淤、除杂。据了解,今年来,武陵区共完成大型沟渠疏浚6条,分别是芦荻山乡社木铺主排渠,芦荻山乡张家堰主排渠,芦荻山乡双往垱排渠,河洑镇南湖港,东江街道渔场、罗湾,共计12.5公里,中型沟渠疏浚14条15.25公里,小微型沟渠60条110公里,大中型塘坝15口,累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


近年来,根据汛期沟渠塘坝排涝情况、农田干旱情况、沟渠淤塞情况等,武陵区每年秋冬季都进行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工程,


近三年来,武陵区通过对沟渠塘坝清淤疏浚,解决了区内沟渠淤塞、排灌不畅、水环境恶化、蓄水能力降低等突出问题,恢复了沟渠连通性能和蓄水能力,构建了旱能灌、涝能排、水清岸绿的沟渠生态活水网。随着2019年度清淤疏浚工程的全面完成,全区沟渠塘坝的农业生产灌排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水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武陵区:全力推进洞庭湖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工程

1116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