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以生态环境高质量助推县区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1-17

近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率队开展蓝天保卫战巡查及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建+‘五零’村(社区)”建设,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以生态环境高质量助推县区高质量发展。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副县长彭正球参加。


在城西污水处理厂,沈裕谋在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后指出,要严格坚持污水处理的工艺标准实现达标排放;要督促沿线企业增加环保设施,加大减排力度;要以水质问题为导向,加强源头控制,确保河道水质稳定达标。


在捞刀河白沙河口,沈裕谋在巡查水塘垸堤防达标建设情况和捞刀河、白沙河水环境情况后指出,要全面整治流域内黑臭水体,确保流域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严格落实防汛行政责任制,加快在建涉水工程进度,确保汛期安全。


巡查中,沈裕谋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碧水就是财富。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承载着群众更美好的生活需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建+‘五零’村(社区)”建设,突出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以生态环境高质量助推县区高质量发展。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长沙县:以生态环境高质量助推县区高质量发展

1115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