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召开“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推进会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2-05

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推进会,部署“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营造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为核心引领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岳雄部署督办“洞庭清波”专项整治任务及相关工作。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乡)、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阁辉指出,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守好一江碧水,真正把“洞庭清波”留给子孙后代。要聚焦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洞庭湖岸线整治以及水产养殖污染、黑臭水体、工业污水直排超标、建筑扬尘等重点,落实挂牌督办、整体联动、挂号销号机制,确保整治到位、见到效果。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实现巡河巡湖常态化、制度化;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必须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实干实效抵制形式主义。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岳阳楼区召开“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推进会

108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