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落实河长责任,确保水质达标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2-05

12月3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张作林主持召开梨江港水质问题整治工作(第九次)调度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双桥港县级河长袁钊,副县长、麻林河县级河长喻名团参加。


会上,黄花镇、㮾梨街道、区建设发展局汇报了自6月份以来,8次关于梨江港水质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后所做工作进展情况,其他与会单位汇报了11月1日梨江港水质整治调度会议后任务落实情况。


11月1日梨江港水质整治工作调度会后,黄花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梨江港截污干管建设工程和集镇破损主支管网修复工程2个项目已进场施工;每周两次,密集开展实时监测;加强问题排查,积极推进整改;强化巡查执法,相关问题从严从重处罚;常态化开展日常保洁维护,避免外部垃圾污染。榔梨街道继续加大保洁力度,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确保河道水域长期干净整洁;继续推进截污项目进度,截污治污工程二期预计年底完工,龙华安置区源头雨污分流改造已开标;同时,继续加强泵站管理运行,加大执法检查,确保企业达标排放。经开区开展了雨污混接错接整改、2019年度第四季度企业排水联合检查、梨江港增设曝气临时装置及开展高排湖治理等。


会议指出,梨江港水质整治工作离目标仍存在一定差距,存在认识不均衡、治理效果不理想、彼此协调配合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河长制工作需要系统、集中开展工作,行动到位了才能取得看得见的成效。”会议要求,要落实治理目标,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聚焦主要问题,加快推进截污工程治理,强化排查执法力度,合力抓好综合治污,消除黑臭水体,2019年12月31日前确保梨江港水质稳定达到Ⅳ类目标。要落实河长责任,县级河长要压实责任,各镇街河段长要认真履职,推动责任范围内工作落地;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等系列措施尽快如期完成。要落实流域统筹,其他支流均要实现达标排放,进一步凝聚流域合力,共同推进河长制见实效。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长沙县:落实河长责任,确保水质达标

1080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