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总河长巡视涟水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2-04

121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利用周末时间,巡视涟水、实地调研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他强调,要把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与城市景观、河道保护、城市开发建设统筹起来,保护好娄底的母亲河,确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


杨懿文一行来到一大桥下左岸码头,现场查看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任务进展情况。娄底市城区防洪工程包括城北防护圈、城中防护圈和城南防护圈三个防护圈。其中城北防护圈保护范围为涟水河以北城区,从涟钢北大桥至和家桥,全长18公里;城中防护圈,保护范围为涟水河以南、孙水河以北城区;城南防护圈,保护范围为孙水河以南城区。城南防护圈已闭合。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娄底市中心城区防洪工程拟建防洪堤长度为24.4公里,经过多年建设已完成防洪堤建设任务15.2公里,目前尚有9.2公里防洪堤未完成建设任务。杨懿文在详细听取了城市防洪工程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城市防洪工程建设要与城市景观、河道保护、城市开发建设统筹起来,要从修堤修路、治污治乱开始抓起,保护修复具有代表性的历史遗存,留住城市记忆,并做好截污管网建设,确保两岸污水不再流入河道,保护好娄底的母亲河,确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


随后,杨懿文来到涟水河中心城区段开展巡河检查,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查看涟水河道保洁、水质、河岸治理、河长公示牌等情况,并就巡河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放眼望去,河面河岸干净整洁,不少市民在涟水河沿岸的健身步道快走、慢跑,感受着娄底的“生态画卷”。看到这一幕,杨懿文非常高兴。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娄底市总河长巡视涟水

10787843